忙碌,星期三,安全的趕著車來到城市舞台,雖然已經晚了,可是我還是要來。 趁著作品的中段,先來到座位後方的區域站著欣賞,等待換場時候在到座位裡座定。忙亂中也還沒買節目單,沒關係,其實我星期六還要再來一次。

這是我第一次在城市舞台看雲門2,先前都是在新舞台,反而都在這裡看文化大學舞蹈戲的表演。比起國家戲劇院,這裡高樓的視野似乎比國家戲劇院好。

2011春鬥(遊戲場),不同於往年的春鬥,今年的春鬥還有遊戲場的詞彙,似乎要讓他更加的活潑。封面上的照片應該是鄭宗龍的牆。

2011春鬥遊戲場-節目單

翻開作品的部分,這次的節目有4個,表演的次序就是節目單的次序,首先我們看到機械提琴-交響樂計畫之一,黃翊的作品,跟先前在紅樓2010台北數位藝術節所看的表演有所修正。今天的演出,不像當時用了兩組舞者(兩男兩女),今天只有一組。而且兩大兩小的提琴的位置所擺放的地方也有不同。服裝也有修正。加上雷射,讓整個表現更多元化。最後ending時,燈光背面打在舞者身上在地板上留下長長的影子。最後大謝幕的時候還看到在金門服役的編舞家-黃翊出場謝幕。

2011春鬥遊戲場-黃翊-機械提琴-交響樂計畫之一

第二組出場的是布拉瑞揚的出遊,這個作品在2000年2月於新舞台首演,距離現在已經有11年之久,前一陣子,搭配活動在信義區出遊吸引了相當多的逛街人群注目。可是那只是抽取出整個作品的雨傘跟行李箱這兩個元素,今天在這裡我看到了真的打傘提行李箱的人竟然全身白,有時候還駝背,在舞台上飄忽來去。一位女子,被兩位侍從換衣服裝扮好多次,就想要逃離這個禁錮。一旁擦地的兩個男生,努力的張望著看主人要往哪裡去?用心的擦。後來出現的白布,將他給蓋了起來,旋轉的線條往四處飛竄的白煙,讓整的舞台開始瀰漫著煙霧的感覺,黑傘人,停留許久。之後將先前四人舞的人再度用白布蓋起來,好奇的是原來的女主角?人不見了。你知道他跑去哪了嗎?我不是來看魔術喔,想知道,就來看舞。

2011春鬥遊戲場-布拉瑞揚-出遊

中場休息,我們被告知,會拉開幕整理舞台,並於5分鐘後「鼠輩」創作表演15分鐘後不下幕直接演出。挖,又再一次可以看到幕前幕後的辛苦工作人員們。只見一組6個舞者,內含藝術家謝華洲在內在舞台上各自就位,可是工作人員還一直拿著拖把在拖地。這一組舞者中有一位一直笑,莫名的就讓我想知道他為何一直笑,男舞者一直追逐著她,當然在這樣沒有音樂搭配的情況下我們的目光都是這一組舞者。後來一位女舞者像是發神經般的抽慉的舞動,一整個就讓我想起上個月2011台灣國際藝術節比利時當代舞團看的向碧娜致意的內容。這一齣舞蹈今天是首演喔~對了那三棵樹用途也不少,放在哪裡其實當布景很漂亮。

2011春鬥遊戲場-孫尚綺-鼠輩

接下來壓軸的是鄭宗龍於2009年4月在新舞台首演的牆。我喜歡宗龍選的音樂,節奏都很明顯,而且編的舞動作跟群體的分圍有一種分分合合的感覺。全黑的黑衣,列隊出場的感覺都讓人覺得這是表演嗎?

2011春鬥遊戲場-鄭宗龍-牆

2011的春鬥作品中邀請了許多藝術家一起參與,這是其中第一部份的孫仕安、焦安溥跟謝華洲等,如果你有買節目單,你會發現機械提琴的合作藝術家最多有5位。

2011春鬥遊戲場-藝術家

雲門2接下來除了在台北演出到這週日(27)之外會到台中、高雄表演,希望8月份的時候可以在台北再看到他們。

您今年春鬥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