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回來華山拱廳兩個星期,這次再度來到這裡參加陶曉清小姐新書發表會跟萬芳的對談。對於副標題「對於生命,有太多可能」我想經歷過老、病、死的人都可以會心一笑。

IMG_8587 

今天對談的會場,一樣是週間所以等我抵達的時候前方的座位區幾乎都已經額滿。還是坐在一旁的區塊方便看到前面的情況。IMG_8588 

時報出版社的總編輯文娟開場。

IMG_5840 

這一場新書發表會一樣有一些陶姐的好朋友出席,因為大家都會有撞場的時候所以先讓點燈的張光斗先生先致詞,提到週間的分享會會不會沒有人來參加,可是我看到是爆棚的狀況。講一個陶姐很好騙的的故事,提到921地震之後埔里需要振興,所以日本有紙教堂要免費給,牧師就很高興的說好,後來花費九百多萬把教堂運回來蓋起來。這九百多萬怎樣還?張先生就幫牧師想說那來辦活動。張先生想到半演唱會。還打電話給陶姐說有個地方很好玩,我帶你去。就在帶陶姐去埔里的時候陶姐也覺得這裡很美。可是音樂人交流協會沒有很有錢,所以就連續幾週在紙教堂辦活動,也因為這樣的協助牧師在三年多將欠款給清償。

IMG_5842 

一樣的先看有關生命的河流這本書的專屬vedio,他們稱之為B(ook)V當然是相對於MV。IMG_8592 

接下來歡迎第二位來賓,大家熟知的蘇來先生,提到跟陶姐認識不只二十幾年。還記得認識馬世芳的時候他還是小學五年級的時代,當時他跟邰肇玫如果通告發7:30他們兩個的通告就是6:30去陶姐家吃飯,這兩三年陶姐寫了民歌40還有中廣青春網一直到生命的河流。提及自己去義大利威尼斯,那裡沒有公車,可是有公船,搭船在大運河內每個時間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在陶姐家認識了詩人席慕容,也在陶姐的安排之下在書房內唱了席慕容老師的詩作譜寫的歌曲,還害席慕容老師因為感動而流淚。現在陶姐也是我們出遊的好夥伴。

IMG_5844

 

繼續介紹來賓,這是現在主持番茄主義餐廳的張小雯,提到陶姐是她生命中航行的領船,她是一旁的小小船。因為陶姐的關係去過音樂人交流協會也參與了民歌20,之後就疏離,後來陶姐想做牽手之聲跟我說請我擔任主持群,她回覆說我只會唱歌跟煮菜,陶姐回覆你就做你擅長的事。因為上台致詞不能唱歌所以就讓我把手上的稿子念出來。

IMG_5846

 

配合張先生的先離席所以開始對談前先合照。

IMG_8594

 

光斗說那我們跟現場聽眾合照,就出現了這樣的鏡頭。IMG_8595

 

經過前面的開場之後正式開始今天的對談部分,由總編輯擔任提問人,陶姐先回應張先生提到的受騙事情進行解釋,IMG_8597

IMG_5850

IMG_5855

IMG_5858

 

對談完畢後陶姐一樣的在前面幫大家逐一在書本上簽名。萬芳被另外一群歌迷圍堵,一樣也是在書本上簽名,也有在黑膠唱片上簽名等。

IMG_8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