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整理好照片,看了又看,一邊聽音樂,一邊回想著演唱會當時的情況。

我是個狂熱的昇迷?應該不算,因為年紀大了,他的上山下海沒有伴我也不一定會去,在台北附近的我是一定都會參加就是摟!

從10月15日開放售票之後,距離12月31日的開場還有2.5個月,因為搶不到31日的好位置,於是我當然買了元旦的票,還是買了31日最便宜的900票(元旦這天昇哥稱這區叫做倫敦廢人區)。

這是我第一次買900的票,當然31日還是要上班,因為演唱會8點才開始所以一切都來得及,下班後回家整理好一切吃飽才出門,到了時候差不多就是8點,樓下的賣CD或是賣T-shirt都沒空去看,反正我隔天還會來,不急。900的位置在6樓的包廂區,還遇到一位認識的昇迷,他好奇我怎坐在這裡?我就不疾不徐的回答他,我明天坐在前面阿!雖然票面上寫著禁止攝影,可是大家都還是會拍,而且這裡不像小巨蛋還要檢查東西,這就是為何葡萄汁會出現的理由。

因為坐的高所以舞台是在我的正面,先買的好處,位置都是自己挑好的,可以看到舞台是中間墊高的圓形,後方的背景為半圓,舞台中間還有一個內切的小圓是會轉動的,一旁有很多用燈泡做的問號。

2009我們怎麼啦?舞台設計

大家都很喜歡的就是一開場的這個背景,今年適逢昇哥出道20週年,也因為團隊裡面劉萍由文化國劇系畢業考上北藝大傳統戲劇研究所,在12月19日發行的新專輯「美麗的邂逅」或是之前8月的「我的1988」都有看到中國戲曲的元素出現在其中,這背景是用連續的ppt或是動畫組成,有時會上歌詞。搭配開場的「牡丹亭外=黃粱一夢二十年」很有古代的氛圍。

牡丹亭外

可以想像我坐在很高的位置喔!因為可以全攬現場。左右是大銀幕。

牡丹亭外

開場的黃粱一夢二十年就是牡丹亭外,身著粉紅衣著是劉萍,綠色的是小護士樂團的霈文,昇哥是水藍色,阿VON是白色。這一曲由四個人共同演出。

牡丹亭外

隨後的等無限時批,劉萍離場,三位男士在上面身著古裝唱現代曲。後面的皮影動畫也很cute真的。

等無限時批

三個就在問號的上面唱唱跳跳,不時還會因為衣服太長卡卡的。

等無限時批

這是牧師的女兒的背景,我喜歡好漂亮的蒲公英,這曲為衛生紙七裡的歌,有部分黃梅調。

牧師的女兒

又回到美麗的邂逅裡的茶花,用的還是跟專輯裡面一樣日本北海道涵館的攝影作品。

茶花-美麗的邂逅

昇哥跟劉萍合作的One Night in Beijing,這是第二天的照片所以相機的遠端可以看到台上的清楚表情。

你可以這樣在這裡看所有的照片,或是直接到flickr裡面看,可以看大一點的。

兩天全部的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swatch70216/sets/72157612103774404/

兩天的心得,雖然第一天只有蕭言中上台唱了20歲的眼淚,可是兩個大男生抱在一起的感動是無法形容的。昇哥唱了20首歌才換小護士樂團上場,中場前換了兩次衣服,後面也唱了將近20首歌,永遠都在不準的時候進行倒數計時,因為這是TICC裡面他的時間,玩了好幾年也習慣。

我自己很喜歡演唱會的設計,那個給我mucho mucho好可愛,也喜歡有時候昇哥唱歌時的燈光,打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