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晚才知道的消息,本來還以為今年不會有新CD推出,可是推出之後又沒有聽說有簽演唱會門票的活動,竟然就在這前幾天出現了,好在我沒有安排事情。所以就在27日下午來到誠品敦南音樂B2卡位。

我快要三點的時候抵達,因為重新整修過的後誠品敦南店的音樂館變小了,入口處被很多攝影大哥給擋住了,音樂館的小姐有出來解釋等媒體聯訪過後就可以往前移動。可以看到馬世芳早早就來到現場stand by,我第二次看到馬世芳,上回是在富邦的講座。現場一直放著昇哥的最新專輯。

先電視媒體攝影聯訪,好擠 

可以看到宣傳人員在一旁等候馬世芳也到處看看。裝置展就是傘下面哪一堆的紅酒瓶塞,加上適當的牙籤所做的馬?麋鹿?還有紅酒箱裡面的昇哥的世界。

馬世芳已經在waiting

過了3點,昇哥出現,經過我的面前時,我還跟他打個聲招呼,早阿!!就被看了一眼,認識的昇友也笑了。一到現場前排的攝影大哥就開始拍。

一堆攝影記者聯拍

媒體聯訪的時候問的都比較簡單,跟後面跟昇友比幾來。記得還有一位記者(好像是中天的,染黃頭髮,女生)問說還會不會撐的下去?(一旁資深的就推了她一下),阿昇就回答說你要不要試試看(台語)一時之間現場就冷了,真的喔!還告訴記者我的兄弟比較難說喔!他可是有一團人,可是昇哥再想著回答或是聽問題的時候有時候也會出現這莫正經的樣子。談到開放大陸藝人來台,以及到大陸開發的事項,他就講到他八九年前就到對面去錄音。

神情很無表情

看到好多的麥克風,就可以知道現場大概有多少記者喔!帽子上有I LOVE(用一個心型代表) ROCK。提到自己喜歡上山下海,喜歡比較小的場地虧錢虧成本的跟歌迷近距離接觸,慢慢述說著我們的概念。提到下載mp3或是買CD的概念,有人喜歡收藏整理,不小心又扯到A片。

媒體記者撤退之後我們就開始往前進,一開始我還卡在幾個人高馬大的攝影記者後面,只能找縫鑽阿!被我拍到的不要介意喔!

開始介紹裝置展

這張也是在縫中生存的照片,站立的那個穿灰色短袖的也是常客。你是誰?有看到來認個親喔!

IMG_9466

昇哥開始介紹他這個展覽的內容,目前手上拿的是骰子他說酒喝了之後,上面有脫一件的選項,其他選項我不熟。有誰要幫我補充這個脫衣骰子嗎?哪裡買?多少錢?有哪些另外的五種選項?

IMG_9469

一旁的歌迷就很專注的聽他講,還會跟馬世芳講說你知道的喔!

IMG_9470

介紹完之後開始看看紅酒箱裡面還有哪些東西?有1995年演唱會的VCD(提到只有這一年有出,我想當年應該是VCD),有看到土產金剛的CD。還有王尚義的野鴿子的黃昏。林懷民的禪等誘惑我們到城市的黑五類書。提到現場一堆青年應該不認識王尚義,他就回答管他們,他害我們我們害他們,互相害來害去。有空的可以去借來看看。

IMG_9471

繼續張望,他喜歡的小喇叭手Chet Baker的專輯。

IMG_9471

還在看,順便找話題。

IMG_9474

扯到村上春樹、布考斯基,馬世芳太正直,他有點壞,兩個和體會更好,提到水槍,這是他到每個地方去考察的時候除了買地圖之外一定要買的東西,連7-11南部跟北部賣的水槍都不一樣(有人可以跟我講實況嗎?),他說他買很多大陸的回來之後完了之後就給小朋友玩。夏天必備,買地圖一定要買,被馬世芳嗆聲,賣地圖一定又賣水槍?後來就改口那買完地圖賣A片這樣可以嗎?後來水槍的話題就此停住。

提到投影機的問題,在高雄展的時候希望去看展的可以帶紅酒瓶塞去,可是在誠品敦南音樂場地限制,又不可以打在牆上,後來有天有個雜誌社來訪問公司,帶著傘,用一張單曲換來的。利用投影機跟化妝鏡反射上傘上,利用技巧處理。

IMG_9475

說明從辦公室帶來了一些專輯裡面用的照片,這些是在日本北海道的涵管拍的。後來提到飛機模型,提到他跟修飛機有關係,空軍到空軍軍樂隊(伸縮喇叭)的緣故(三年密集)。他沒空搞模型,可是會買,不買美國的模型,現場的是幻象第一代。

IMG_9478

提到老士官來選樂手的過程,會「油漆」的出來,牙齒給我看一看?你會哪一種油漆?那一種(手上下揮動)。

IMG_9480

IMG_9481

IMG_9482

IMG_9483

IMG_9484 

IMG_9486 

IMG_9487 

IMG_9488 

IMG_9489 

開始簽名摟~ 

城市畫報 

IMG_9493 

IMG_9494 

IMG_9497 

全部的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swatch70216/sets/72157611808965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