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龍山寺點燈又開始了,昨天都在忙其他的事所以就今天才來,去年我好像是4號才辦好?昨天晚上昇哥在TICC加碼到1點半才結束,回到家休息一下,我4點半左右來到龍山寺,因為6點開始發號碼牌,今天似乎是因為連續假期所以人很多,原先大家自己寫的號碼我是704號,實際上發的時候我拿到613號,若是以一小時100號來說 我可以下午2點再來。其實6點開始發我拿到的時候已經7點多。因為他要在票面上寫上戶數還要蓋章才算數。

我下午一點多到的,辦完之後可以跟小姐要本農民曆。 

農民曆的內面有龍山寺裡面辦理各項點燈活動的時間表。

還有講解求籤的方法。


等待辦理的時候沒有事情,就拿出相機在寺裡到處拍拍。 這是月下老人的桌上,發現大家都帶巧克力來拜拜。有滋露草莓口味、Miju、dove等。

龍山寺月老

寺內另外一個很多人的地方,文昌帝君的前面,這是除了大殿之外人氣鼎盛的地方。

龍山寺文昌帝君

文昌帝君的供桌上最常見的就是菜頭(好彩頭)、蔥(聰明)、芹菜等。

龍山寺文昌帝君

大殿的兩側有可以休息的地方,今天是點燈的第二天,也是四天連續假期的第二天,可以看到很多人來拜拜。

龍山寺大殿旁

大殿後面的天上聖母的上頭有「靈揚德水的匾額」,搭配上裊裊的煙火,非常有意境。

龍山寺天上聖母

在天上聖母的一旁是求子祀的註生娘娘,所以供桌上可以看到油飯或是麻油雞,或是謝謝酬神的花。

龍山寺

前殿的香爐,因為人潮的關係也特別的光亮。

點燈休息區的地方,除了在廟裡面還可以到西昌街192號去坐著等。

龍山寺點燈休息區

不景氣的時代,你可以看到來尋求精神慰藉的還是很多阿!

龍山寺大殿

不管是在哪一個場景,你都會看到這麼多的信眾。

龍山寺虔誠

燭光台上的蠟燭永遠都不匱乏,因為大家都希望神明可以聽到你的聲音。

龍山寺燈火

前面的供桌上可以看到有許多的花果跟香花。

龍山寺各式貢品

http://www.lungshan.org.tw龍山寺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