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跟同事聚餐來到這家設置在師大綜合大樓地下室的主廚之家,由開平餐飲學校所委託經營。為培育主廚而多所訓練。可以看到下地下室的招牌上除了高高的白帽子之外還要有微笑待人的親切跟體貼。

因為有中午用餐的優惠所以我們選擇中午用餐,我因故比較晚抵達,可以看到似乎定位是滿的,相當多的附近上班族或是年輕朋友來此一起用餐。我們在buffet區用餐所以大家知道自己的餐桌之後就前往取餐。餐食的部分有比較常見的涼拌區,今天的菜色有我喜歡的鴨賞、洋蔥牛肉腸、蘆筍玉米等,麵包是在另外一區拿的,會拿單純是因為看起來好吃,有三種不一樣的抹醬(原味、海苔跟核桃),大概是因為用餐人潮太多,麵包在烤燈下還沒有舒醒,都是冰的。炒高麗菜是在主餐區撈的。

這是大家稱讚的匈牙利牛肉湯,料多,好喝,特別是冷冷的冬天一定要有暖暖的湯,另外一鍋是南瓜清湯也很清淡。

主要用餐區因應冬天所以推出麻辣燙的服務,可以在提供的麵食(王子麵、冬粉、板條)跟凍豆腐、豆皮、青菜等多項的食材中挑選喜歡的然後轉交給服務的同學為您料理,三分鐘後回來取餐。其實很像我在家裡亂煮:)

主餐區除了我前面介紹的麻辣燙之外,還有下面這些菜色。首先你會看到一鍋飯跟肉燥湯,可以自己盛飯。還有台式炒麵、顏色最深的是豬腳(前腳),順時鐘過來是魚片跟茄汁雞塊以及小炒。原則上許多菜都沒有原有的特色,像是客家小炒就太多湯汁,用盤子裝會很多湯湯水水。這樣一排的主菜區也沒有配色的感覺。


後來有用了甜點水果區,水果有木瓜、葡萄、棗子等。甜點有各式各樣的2x2cm2的小蛋糕,大家好評的是桂圓口味、飲料區有咖啡機、汽水機跟果汁等。沙拉區我沒有去觀望。

一進門的附近有鬆餅DIY區,似乎因為烤的時間需要等候所以大排長龍。

如果你可以在一開始用餐就抵達或許用餐品質會更好。當然找到在此工作的朋友一起用餐還有優惠會比看到的午餐199更超值。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