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五的誠品電子報裡面看到的新活動,星期六晚上有unplugged不插電的迷你演唱會,由誠品信義音樂跟風和日麗唱片行的合作由吳志寧來宣傳一下這一次的活動。

IMG_2122

我今天行程很滿,所以混到八點才到會場,當然就沒位置可以坐阿。先站在最後面,時間到,誠品音樂的主持人介紹今天的演唱會主人:吳志寧。就開始唱歌摟。

一開始就唱「也許像星星」。

分享剛剛從台東連唱兩場回台北的心情,提及台東跟台北城品信義的差異。

IMG_2110

有沒有發現我都拍到正面,唱歌時候剛好麥克風登在他的前面,所以我大多放的都是他專心彈琴的樣子。

一曲唱罷,喝了水又喝了咖啡(星巴克,不知道裡面是啥,確定是熱飲),繼續唱。

第二首歌:「我是為你唱」

聊天,問大家知道不知道為何有今天的音樂會,大家就講連連看,要求大家大聲再講一次。然後就自己說他覺得9/2這場最好,因為我有一個樂團叫做929,裡面有一位吉他手黃玠,黃玠自己有一個團叫絲襪小姐,絲襪小姐裡面的人有團叫做煙圈,大家連來連去都有關係,所以全台灣玩音樂的都會連在一起。所以這一天厲害的通通都會出現。

IMG_2112

第三首歌:「我消失了」,提及連唱三天他有一點體力不支,在大學講座裡面提到滾石唱片,大家還聽過、魔岩唱片就一陣靜默。問大家知道不知道這個唱片公司。他說他都聽這家推出的作品,以前有羅大佑、陳綺貞等藝人的作品。提到國中時候家裡有來兩為原住民朋友一起在房間裡唱歌,他一聽到那美妙的聲音就用錄音機把他錄下來,當天的錄音帶後來還一直帶在身上反覆聽。講到前兩天去台東,其實是去找巴奈,討論8/5這一場跟爸爸還有巴奈的合作要唱哪些歌曲,巴奈就說你就唱原住民的部分,志寧就回答說,我會,然後solo一段給巴奈聽,還把小時候的故事講給巴奈聽,巴奈就問說你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嗎?柯俊雄(我聽起來是這樣,好像影帝),巴奈就說好像是鐵花村老闆娘的先生,電話打過去鐵花村接給柯先生,開始18年前的那一夜認親大會,確認就是他,基於興奮以及其他不可以講述的理由,對於酒精沒啥能力的他喝的點酒。柯先生還問到吳姊姊是否已經法律系順利畢業,然後開口第一句話問說有沒有臉書帳號。笑著說以前連手機都沒有,現在都是問有沒有臉書帳號。XDDD,請大家期待8/5這一場,我好奇這一場的特別來賓是「陳昇」他們是怎樣連過來的勒?我們都知道吳爸爸沒有教過陳昇阿。

IMG_2116

第四首:「全新全意愛你」,吳晟詩。

講到前一次去台東要去鐵花村表演,在台東火車站撿到一隻小黑狗,因為它正在吃便當車站又黑又冷,距離市中心有一段路,不忍心的他把他帶去民宿。也在自己的粉絲頁po的領養的消息,很高興再上台之前就被台東鐵花村的一位老闆給領養,這一趟還有去認親,可是小黑狗已經從這莫大變成這莫大,破壞力很強。

第五首:「混血兒」,講自己所養的那隻狗狗。名字叫做茶葉蛋。

第六首:「窗」,這首歌是在台東完成的,風和日麗連連看裡面有很多問題,我被問到你有多久沒有一個人去旅行,他講到他第一次去台東住了一個月在一家叫做「好的白」的民宿裡,後來還有導演來找他玩,在星空下完成這首歌。今天要唱台東版跟專輯裡面不一樣。

第七首:「你回來了」,新歌,第二次唱。講述很多人相隔兩地,或許是情侶,或許是家人,現在電話很方便網路也很快速,可是想表達的是思念的感覺。

現場有販售風和日麗的合輯以及吳志寧的新專輯,可以簽名。買兩種還有送禮物。

IMG_2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