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一場搖滾結合傳統的交饗盛宴在國家音樂廳展開,有機緣來到音樂廳裡面聽現場彩排,還可以拍攝(我第一次在國家音樂廳拍彩排,好高興),在外面走廊上可以看到今晚演出的海報跟送給櫻井弘二先生的蝴蝶蘭。

IMG_4775

可以看到因為第一次這樣的合作所以現場的媒體頗多喔~現在是羅大佑先生跟交響樂團練習中。

IMG_4774

身著燕尾服的羅大佑先生專心的跟樂團搭配演奏中。

IMG_6471

還要注意看指揮的眼神跟手勢。

IMG_6473

其實我也很專心的在聽,第一次聽到改編成交響樂的流行曲目。

IMG_6477

中場休息過後曲目換,指揮也換~其實很多位置都沒變可是剛剛的鋼琴收起來。

IMG_6484

Janet演奏櫻井弘二先生改編的張雨生作品的小提琴演奏曲,從幕後走出來就開始演奏。可以聽出來好幾首膾炙人口的歌曲。

IMG_6488

曲調的演奏有很多種技巧,我音感沒有很好,可是可以知道一旁收音的麥克風會因為工作人員跟現場的情況移動位置之後的差異。

IMG_6489

一樣的除了Janet之外其實大家都需要看譜也需要看指揮,場控一直在音樂廳的中間聽演奏出來的效果再決定第幾小節哪些樂器要不要加入的final,這團編制頗大。

IMG_6490

資質奴頓的我,只有小時候練過一陣子的鋼琴,這小提琴離我太遙遠,可是可以看到廣藝基金會促成這樣的合作心裡還是很高興。

IMG_6497

這一段剛好是用撥弦來展現。我確定有一段用弓去敲打琴弦的時候會打在其他部位造成不當的音色出現。

IMG_6503

沒有機會來現場聽的觀眾或許等廣藝基金會推出錄影DVD也可以一償素願。或是等有機會的時候會再加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