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看到昇哥,今天是昇哥跟左小祖咒的台北演唱會,在ATT 4 FUN的7樓ATT SHOW BOX演出,看著自己買了快三個月的門票,跟後來的贈票活動其實心裡很滴血。

IMG_6308

節目寫著7:30開唱,可是事實上8:00才開始,還是昇哥先唱,樂團的組成有阿勇(guitar)、Tina(小提琴)跟王繼康(鍵盤)還有一位吹小喇叭、長笛等。

提到為何要辦這一場演唱會的緣起,因為年初他跑去北京跟左小一起幫艾未未做唱片,回來就被滾石經理罵,因為對岸都用連坐法,有昇哥名字的CD通通下架,然後他被告知下回去要先跟我講。所以左小幫艾未未做第一張唱片,昇哥作第二張,這演唱會是左小跟艾未未還有我的世界巡迴演唱會第一場。

昇哥第一首歌就唱了布考斯基,還講了第一首都這莫難頭過身就過,難得看到昇哥穿得很正式,燕尾服是斜的。

IMG_7562

第二首歌:然而、第三首歌:夢河,第四首歌:子夜二時,這首歌前奏下了可是大家都聽不出來,後來問了王濟康才確定,所以又重來一次,還鬧場說為何請這個吹喇叭的他很搶戲,王濟康還說下一首歌他的部分會少。

笑話:有人對著舞台喊著「陳志昇我愛你」引發出一陣騷動,然後昇哥對著志明說,請告訴她我是昇嫂的風箏。

第五首歌:Mucha Mucha、第六首歌:關於男人,現給施明德,還請他站起來。沒有他們為了民主獻生也不會有現在的我在台上胡說八道。

IMG_7565

第七首歌:前奏一下就開始唱黃品源的你怎捨得我難過,搞得王濟康摸不著頭緒,現場的聽眾也很合作通通都會唱,後來唱完副歌才跳回去昇哥的部分二十歲的燭光。

第八首歌:風箏,獻給施太太,走下台大家嗨翻天。第九首歌:擁擠的樂園。

IMG_6317

站在台階上的昇哥,已經將帽子放在stand上,也脫掉西裝外套。

IMG_6322

換場中,左小的樂團上台,可以看到左小一派輕鬆穿著短褲跟ape的T恤上台。

第十首歌:加爾各達奇的列車,第十一首歌:愛情的槍。

IMG_7571

第十三首歌:不再讓你孤單,樂團的大陸第一吉他手點名想唱,所以昇哥就配合一下。

IMG_7575

昇哥下場,左小的場,可以看到他的短褲跟特色的布鞋,第十四首歌:關河令。

IMG_6339

第十五首歌:憂傷的老闆、第十六首歌:咖啡時光,講到一位殺人犯。第十七首歌:像孩子般的傾聽,第十八首歌:烏蘭巴托的夜(我們比較熟悉的曲目)。第十九首歌:當我離開的時候,陳珊妮出現。

IMG_6347

第二十首歌:不要跟我走,第二十一首歌:小莉,第二十二首歌:我不能悲傷的坐在你身旁(成名曲),第二十三首歌:把悲傷留給自己(昇哥換服裝後再度上場)。

IMG_6356

特別來賓:阿煜,跟鍵盤手借了小喇叭,第二十四首歌:錢歌,大陸版跟新寶島版本交錯演唱中。

IMG_6358

據說阿煜正在接受白內障的手術後所以戴墨鏡。昇哥講了一句眉批:白內障是老人家的病。

IMG_7630

第二十五首歌:平安大到的延伸,第二十六首歌:太平洋的風,左小去上廁所,昇哥導言,提到韓含這位作家受到馬總統的接見,歌詞取自該文章,跟臺灣那一首完全不一樣。第二十七首歌:奶奶的腿,很諷刺的歌曲。

IMG_6374

昇哥帶著金門高樑上台,還說明這個沒有塑化劑,開罈,六個人都分一點一飲而盡。

IMG_6386

第二十八首歌:吹牛。

IMG_6395

第二十九首歌:釘子戶,提到左小的團最後都會脫衣服,他就在後台蠢蠢欲動。

IMG_7652

配露點出事,傻笑還幫忙貼貼紙。

IMG_7659

最後謝謝大家的蒞臨。

IMG_7662

更多照片請見連結,轉載請事先徵求同意。

http://www.flickr.com/photos/swatch70216/sets/721576342123265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