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繼前一張以綠色為主的海報旗之外,我看到的藍色海報,主題還是「白雪紛飛 桐鬧客庄」,還有可愛的Q版客家玩偶。這是在巷道間的古式水龍頭旁拍到的。

2009客家桐花季-白雪紛飛桐鬧客庄海報

沿路上都可以看到山上那一區又一區的白雪,可是去的地方就是沒有看到桐樹,所以晃了一下老街之後我就往山邊走,主要是跟著白花跑。於是我就來到一個公園附近,看到雨後掉落滿地的桐花。

IMG_2478

還有這樣掉下來就黏在一旁的鋼纜上面。

IMG_2486

這是路過的一棵比較矮的廣東油桐樹,也稱之為木油桐、千年桐,屬於大戟科的油桐屬,花期為三月到五月葉子的葉柄上有突出。

IMG_2493

還在樹上的油桐花的模樣。

IMG_2502

掉落滿地的詩意。這樣也頗符合五月雪的fu。

IMG_2489

在北埔的老街上有一個重要的民間信仰中心,慈天宮,為三級古蹟。

北埔慈天宮

可以在門口上方看到慈天宮的牌匾。

北埔慈天宮

另外還有「憑式爽靈」的匾。

北埔慈天宮

由大門往裡面看的規模,相當的具有傳統建築的古意。

北埔慈天宮

大門外面左手邊的附近可以看到有一個中英文對照的第三級古蹟 北埔慈天宮的說明牌。

北埔慈天宮

在老街的靠近停車場外圍的地方,看到一家吳阿姨菜包、肉粽,來客不少,我也在這裡帶了點點心回家分享。

北埔吳阿姨菜包肉粽

一口小巧的客家菜包,有分草仔跟白色的裡面包菜脯米或是圓的裡面包生的蘿蔔絲。每個10元,買10送1。

北埔吳阿姨菜包肉粽

這是一旁剛出爐的草仔風味。

北埔吳阿姨菜包肉粽

應我要求拍照留影的先生。笑得很燦爛。回家之後我才吃,驚為天人,大家都說好吃,可是好遠喔!

北埔吳阿姨菜包肉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