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趕著想要蓋郵局的桐花祭紀念戳我來到土城市,靠著僅有的一點點記憶,跟著公車走上山了。來到土城的桐花公園。

記憶中來土城除了跟小朋友一起出去玩,在更早之前就是同事在大三元的婚禮。真的很少來,可是生活中有三個同事住在這裡其實也不陌生,還記得土城第一家星巴克咖啡要開的時候其中兩位同事高興的模樣。今天我也先去家樂福的一樓蓋的土城星巴克咖啡之後才繼續往金城路走下去前往桐花公園,早上因為早餐聚會所以行程一整個延遲,於是就這樣遇到許多的人群。

第一次來到桐花公園,也不太清楚正確的位置,沿著南天母路走發現有人停車的時候我也跟著停下來,走上山去。原來這是到山上承天禪寺的山路。拿著許多東西跟穿著伯肯的我有點不太順阿!不行我要完成今天的行程,於是就繼續走下去。

接駁公車有金城停車場或是永寧站出口等。

土城桐花節-接駁公車

最後我還是有努力的走到會場來。

土城桐花節會場

接駁公車最後停靠的地方就是會場,只見碩大的排面。

土城桐花節會場

沿路在山路上看到的桐花節海報。

土城桐花節海報

會場邊遍佈的旗幟,交織出一整的活絡的活動氣氛。

2010台北縣土城桐花節-旗幟 

大家都喜歡的做成樹的形狀的宣傳品,有童話的感覺。

2010台北縣土城桐花節-藝想桐花/童話土城

今天除了來看花拍花之外就是要來蓋郵寄的紀念臨時戳,有看到嗎?我只有蓋的賞螢步道、清溪步道跟桐花公園晃回到會場蓋了戳章,還讓郵局的同仁(有錯要跟我講是誰,忘記問了)提了字在本子上。

土城桐花節紀念章/紀念戳 

我從這裡開始走,走了好久。下回你來可以搭車或是騎車開車到上面。

   桐花公園步道

沿路上有許多小攤販,這是賣菜瓜布的。你看過嗎?

路上的小攤-傳統菜瓜布

這是買雜糧的小販,好重喔還搬到山上來賣。

雜糧攤

過了承天禪寺之後在商店街看到的賣斑鳩的賣家,還有好奇的小朋友蹲在一旁觀看。

IMG_3471

你也不會知道咳嗽三寶就是佛手、八仙果跟金棗。

咳嗽三寶-佛手、八仙果、金棗

一旁的西瓜汁竟然經過巧手的布置也很有桐花味道。

西瓜汁 

樹上可以看到的桐花數量普遍已經沒有這莫多,所以很吸引大家的目光。

IMG_3511

登山步道上面可以看到許多的落花。

IMG_3480

可以看到位置比較低的桐花讓你看看桐花在樹上的模樣。

IMG_3519

落在小溪流上的桐花吸引的無數攝影愛好者的目光。

IMG_3497

更多的照片請自己看。

http://www.2010tuchengtung.com.tw/官方網站

http://zh.wikipedia.org/zh/%E6%B2%B9%E6%A1%90油桐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