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個月的預售票,終於等到另外一個伴,一起去故宮體驗夏卡爾的愛與美的世界。這是最近預售票的統一伎倆,總是讓我感到困惱,可是預售票還是要先買的,畢竟2月26日開展之後我才知道7-11的city cafe也搭配活動,集滿三個特版的杯套就可以憑此在3月22日前買一張票第二張票免費的活動。

我沒有用到,可是他真的別緻所以還是會留下來當作另外一種紀念品,可以看到他選用了四幅畫作。由左到右分別是我與鄉村、生日、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花束中的戀人等。

PICT0086

而且每一個杯套後面都還有畫作的資料,真的是咖啡跟藝文的連結。

PICT0087

當天我跟友人是在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處搭乘接駁專車直達故宮,這是先前去劍潭蓋台北市觀光旅遊服務處的花博章時候看到的服務,只要你有買票(可以當場買)就可以搭接駁專車,單程。

IMG_3278

在劍潭捷運站的服務站的接駁專車時間表。

PICT0288

這台專車整台都包裝成夏卡爾的圖片跟色彩。

PICT0276

專車裡面的一些布置,包含檔版跟上面的一些宣傳品。

IMG_3276 IMG_3277

抵達故宮時候可以看到指標告訴我們要往這裡走阿,不是一路衝到故宮正館去。

IMG_3279

來到入口處的時候可以看到售票口,有聯合報的服務台。

IMG_3281

在入口處可以看到的一個活動,就是您購買的會場的明信片之後可以在這裡由會場平信免費寄送的服務。

P1000742

還有如果您用台新銀行的購票還可以抽獎送南法10日遊。

PICT0265

會場中禁飲食跟拍照所以其他相關資料可以先上網參考,下面是可以找到的幾個畫作的圖片。像是1923年的「生日」,目前是日本的私人收藏。

「我與鄉村」

這次的展覽主要的提供展品的是日本的基金會跟一些私人的收藏品,展場將作品作了幾個大分類,包含他在巴黎、作品裡面的花束或是作品裡面的動物還有版畫的部分等。若以數量來說可以說相當的多。好好的端詳可以花上好多時間。

這一次的參觀讓我收穫很多,可是我比較不喜歡大陣仗的導覽,因為他會整個將一幅畫給擋住,其他的參觀民眾要等上10分鐘才有機會去看一下這一幅畫,問題是他們還擋在正面。或許個人導覽機是另外一個好的選擇,可是我還是喜歡自己去體會他所要表現的意境。當你瞭解太多的時候你看的不再是一個整體而是一個局部的意向。

我總是在畫作中尋找新人、尋找花束、小提琴、馬?或是你想看他怎樣去鋪陳重點跟一旁的場景等。畫作中的新人比例總是不對,人的扭曲跟不規則的漂浮在空中等意向會讓你有怎樣的想法。還是建議大家好好找個時間去看一下,真的還不錯喔~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rc_Chagall

zh.wikipedia.org/zh-hant/馬克·夏卡爾

http://chagall.ishow.gmg.tw/ 這次展覽的官網,內容不夠,另外NT250的導覽手冊憑門票可以用NT200購得,資料量也比現場少。

更多照片請見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