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同學去音樂廳聽音樂會,想一起吃個晚餐,就想起日前adidas跑步後我沒跟的金峰,那就去吃碗魯肉飯吧。在同學也同意的情況下這回要去看看這個位在南門市場旁邊人潮洶湧的以魯肉飯聞名的店。

下午5:40只見門口排隊人潮,沿著門口排了起來,門前有兩個爐灶,一個是鼎邊銼一個是肉羹。紅色的攤架上有著鼎邊銼跟肉羹的原料擺放在碗中陳列著,告訴你我就是用這個材料去做這一碗又一碗的鼎邊銼跟肉羹來賣給顧客。

排隊等在店裡用餐的時候就已經在寫想要點的菜單,今晚你想吃飯、麵還是精緻的湯品?

這是今晚我們的餐點,只見坐下來之後服務人員以及熟練的術語一顆、一小、一中、一碗、中青等就點好我們的晚餐,之後在三分鐘之內全部上桌。

我們來看看這個名聞遐邇的魯肉飯,第一次看到旁邊不是放黃蘿蔔而是有一點鮮醃的脆瓜,魯肉用的是長條的肉去魯的,這需要慢慢的切不是絞肉。每一個肥肉瘦肉都很軟爛碗中的飯都有充分的淋到醬汁,看起來非常可口。

這張圖是要讓你看小的跟中的魯肉飯的大小比較。這樣有概念嗎?

同學點的燙青菜,還分大小份,所以可以看用餐人數加以控制,這是空心菜淋上蒜跟醬油。青菜很嫩。

湯品有很多種,今天嘗試的是鼎邊銼,我記憶中好吃的鼎邊銼在大橋下的延三觀光夜市裡,之前去基隆也會在廟口前面吃這一回我們來看看金峰的。碗中可以看到有兩捲鼎邊的粉粿、蝦仁、魷魚跟肉羹還有一顆蚵仔,就是這些一起混合的一個湯品。用筷子撈起粉粿,Q度不夠(跟基隆比),喝了一口湯,不夠熱。下回我在介紹你去吃大橋下哪一攤好吃。

我的晚餐,中魯肉飯35、鼎邊銼45。還有開發票喔,需要報帳的要先說統編阿。或許下回我可以來吃吃看蒸的湯品或是我喜歡的肉羹系列。你喜歡哪一種魯肉飯勒?還是怕胖不敢吃?營業時間很常也可以去吃宵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