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年度大作,今年林老師以放假的心態跟大家一起同樂,今天是「如果沒有你」的世界首演,大家很高興也很期待第一次在國家戲劇院看到好多學生(因為他們都穿著校服),時間即將開始之前我身邊還有兩個空位。

這是一樓入口處的「如果沒有你」的海報。

P1010580

根據進度,上半場會演出35分鐘之後休息15分鐘繼續演出45分鐘,估計在21:20分結束。

P1010581

匆匆買了節目單,花了NT100,還不忘拿一下問卷,嘿嘿,今天的問卷還是送統一星巴克的VIA即溶咖啡一包。

雲門舞集-如果沒有你問卷

節目單封面還是我們熟知的舞者:周章佞。獨舞,黃小琥的「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雲門舞集-2011公演節目單

這是大家排舞的部分,握手,這在最後還有梗喔。

雲門舞集-2011公演節目單-如果沒有你

節目單後面有星巴克聖誕系列商品的廣告,當然門票也可以在年度活動期間內去買一送一阿。:)

雲門舞集-2011公演節目單

一樣的我們可以在節目單裡面看到捐款明細或是雲門舞集年度活動的計畫,可以看到雲門2要去紐約了喔。

雲門舞集-2011/2012演出行程 

關於首演這一天我的一些印象手記。

第一:時間到的時候燈全暗,沒有預警,然後幕上,可以看到11面鏡子排在台面上,可以看到一樓的觀眾們反射在鏡子上。一開始的舞者只把他的大腿亮出來,然後過沒多久才下音樂。我在高處往下看還可以看到一樓觀眾的反射,過場左邊進去跟一般比較不一樣。

第二:伍佰的歌一出現似乎就很嗨,可以看到11面鏡子走層次的放在舞台上,光打得很好,沒有被反射到。我在三樓也不會被照到。

第三:黃小琥的「不只是朋友」最後男舞者被搬走的橋段很瞎,也很爆笑。

第四:小齊的「對面的女孩看過來」,一整個也是笑點不斷。

第五:張學友的雙人舞似乎有一點跟演唱會上面的橋段很像,不會只有我有去看張學友演唱會。

第六:巧合裡面有黑衣人戴黑帽子光線打的很棒阿~

中場休息

第七:羅大佑的戀曲1980,我覺得強度不夠。

第八:蔡琴的KTV「恰似你的溫柔」讓大家先是噗痴的笑了一下,後來跟唱的時候大家都很客氣,最後又加了一次的時候迴響更大。

第九:握手跳到很嗨,結束謝幕了,可是勒之後又繼續跳了起來。

中間有些歌曲我不熟,需要時間或是再一次的觀看舞作來沈澱以及恢復記憶。

整體來說大家都很enjoy這樣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