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練習自己搭火車換地鐵道市區裡去玩耍,因為友人要去上班,有約好晚上在市區碰頭的地點,友人的家為在里斯本的近郊Oeiras(Paco de Arcos),這裡沒有地鐵到,只有往市區的火車可以搭乘。可以看到下圖火車上已經被塗鴉的很厲害,車頂上有Comboios urbanos -->Lisboa的字樣,可以知道這是往市區的火車。火車的車票有單程跟特定區間多次。

IMG_8122

另外在火車的車頭也有車次跟起始地點的標示等,葡萄牙的火車縮寫是GP。我要記住不要搭錯方向,然後要知道回來哪時候有班次以及在哪裡下車轉車等等資訊。

IMG_8123 

在里斯本活動你會拿到這樣的票卡,看起來是紙張其實中間有一個晶片可以感應,上下兩張的卡片看起來很像,可以看到紙面上寫的晶片序號不同。都是Transportes da Regiao de Lisboa所發行,卡片名稱就是viva viagem。

翻開背面,可以看到上面跟下面兩張印刷上有所不同,有CP的就是火車用的,至少我在當地是這樣記的,可以看到卡片可以搭公車跟渡輪或是火車地鐵等。可是實際使用要看你買怎樣的服務而定。我的火車買了從Oeiras到Cais do Sodre十次,就是以次數算。

買了車票之後可以跟站方索取火車時刻表,就可以看哪時候有車次何時是末班車等等。還要看有沒有停你要去的站,畢竟有快車阿~

SCAN0233

當時購買地鐵票的收據,可以看到我有買過兩次one day pass,一次5天,一次2天。

SCAN0303

這是地鐵站的牆面上的磁磚作品,兔子,這樣其實就應該知道我在哪一站。

IMG_8127

可以看到在這裡地鐵還是有用顏色分線,或是用標誌來區分。所以知道Rossio位在綠線上,屬於...

IMG_8128

這是另外一站的磁磚作品,還有類似土耳其的旋轉舞。

IMG_8130 IMG_8131

第一天搭one day pass的我到處亂跑,這裡出站剛好是一個廣場。

IMG_8133

Rossio廣場上的雕像Dom João I

IMG_8135

藍天總是讓人覺得很棒,可是也很曬。

IMG_8136

當地的一個活動,Super bock是當地的一個啤酒的廠商,在一些景點放置了彩繪的葡萄牙吉他的設計作品。

IMG_8138

http://www.metrolisboa.pt/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bon_Met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