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Swatch活動在俄羅斯舉辦,所以應該是幾乎每一位都需要申請簽證,在台灣的我要怎樣申請簽證?還是你沒空處理,那就可以委託旅行社協助處理。如果你跟我一樣在台北還可以趁空自己辦理那你就可以參考很多網路文章準備需要的文件跟資料再去莫北協辦理。

首先要上網填寫資料,看不懂沒關係都有解說。印出資料表,檢附你的邀請函正本,台灣不是俄羅斯的簽約外交國所以不能用國外寄的pdf檔案列印申請。我還準備了機票、還有購買機票的證明等。在莫北協的網頁上有開放申請簽證的時間分別是每週二、四上午辦理,下午取件。

看到照片就知道我準備好資料來到震旦國際大樓,莫北協在9樓,要換證。 

IMAG2023

出了電梯可以看到莫北協助台北代表處。

IMAG2024

 

進左手邊的門之後,可以看到門上貼著請不要使用手機。然後等候你前面的人處理好您就可以去一個很像魚缸的對話,可以看到人可是都不是正面接觸,連文件都是用箱子遞送進去。我來過兩次,確認資料都夠也接受之後被告知下週取件,然後工作人員給你一張繳費單,請去華南銀行繳費之後再回來拿收據。我印了swatch行程簡介他不要。可以看到自己辦的費用是2880,很貴。

IMAG2049

至於華南銀行世貿分行在哪裡,莫北協辦公室一旁的公佈欄有圖畫。

IMAG2047

一週後回去領簽證,然後我就可以準備其他的事情。簡單的紀錄一下,對於自助旅行的人來說最貴的應該是訂房之後請對方寄確認邀請函給你。

http://www.mtc.org.tw/chinese/consula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