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將近一個月沒有亂亂跑,連聽奧的章都還沒有補齊,因為最近週末都在上課一整個忙碌,可是課上到昨天今天要出門時就給他下起了大雨,本來想要放棄的,還是出門去了。

第五次搭內湖線,已經比較熟悉,今天要在「劍南路站」下車,走1號出口到「劍潭古寺」。我想若沒有版友分享這樣的資訊我應該也不知道有這樣的活動,因為我通常都不跑郵局的紀念戳章。因為這種東西太多了實在是力有不殆。

活動從當天早上九點開始,開幕花了半個小時,我也因為台北下雨所以出門有點延遲,抵達時候已經開幕了,也好,會場還是濕答答的雨一直落。拿了會場的資料(因為沒有印地圖所以一定要拿),在台北臨時郵局先蓋了紀念戳之後開始後面的集章行。根據下面的圖示我們應該是要順時鐘走,可是也有人逆時鐘逛。

這是活動的會場,棚子就搭在劍潭古寺的廟庭上面,因為下雨所以我是後來闖關之後回來才拍的。

IMG_7870

臨時郵局就設立在寺廟的同側,因為下雨三位工作同仁都沒有把裝備給拿出來,我是第一位蓋戳的,因為他一直要我們去北門蓋就好,可是我都從台北城中過來了還要在去一趟北門?於是乎拿出萬年狗狗郵票貼好本子就有人幫我蓋,也開始的他們的販賣生意。

台北臨時郵局@劍潭古寺

第一關-蝴蝶DIY,利用兩個大小不一樣的羊蹄甲葉子,以及南洋杉製作出一隻蝴蝶型態的手工作品,完成後一旁手持印章的妹妹會幫你蓋章,章是一隻蝴蝶的樣子,看起來一共有六隻不一樣的蝴蝶可以收集。

IMG_7838 

活動的內容跟跑關請沿著蝴蝶的標誌跑。

IMG_7841

生命奇蹟:是先看了會場的報告檔案,說明蝴蝶一生的四態、屬於完全變化,之後闖關回答問題才可以蓋章。

蝴蝶家族:先在一旁玩過推彈珠看最後哪一科的最多到另外一側的掛圖上面找出你的那一科的蝴蝶就可以過關。

蝴蝶家族

一共有灰蝶科、蛺蝶科、弄蝶科、粉蝶科跟鳳蝶科。各有特色。上面那個就是用貼紙貼上去的阿!

IMG_7844

蝶對諜:就是蝴蝶跟天敵或是偽裝的部分,看看自己對於這一部份熟不熟悉。這次玩的是套圈圈。

蝴蝶大餐:考的是蝴蝶吃的東西,用小朋友玩伴家家酒的東西來表達。

蝴蝶寶貝:大家都有抽題目,我是被任意問的,因為對我來說都是複習,只是生物已經被丟了很久。我被問即在大海報上面有哪些是外來種的植物?美國花生、日本菟絲子、大花蔓澤蘭...關主給的蝴蝶貼紙,聽說一有7種,我拿到5種。PICT0273

這是會場由台灣蝴蝶保育學會所發送的明信片所收集的闖關印章,最後一個沒框的是回古寺會場確認領取抽獎卷才蓋的,至於戳章當然也是自己另外加上的。PICT0272

沿路上可以看到劍南路的蝴蝶步道的一些告示牌。

IMG_7847

還有以前活動的得獎作品放在路上當作裝飾。

IMG_7852

看到這個劍南路整建工程的簡介發現已經距離現在其十一年了。

IMG_7866

路旁可以看到很多這樣針對不一樣的植物所標示的誘蝶植物,以及相關的蝴蝶種類。

IMG_7851

當然也有這樣對於可能會對環境生態有影響的活動所產生的公告。

IMG_7849

因為這樣所以也有成果呈現阿!

IMG_7862

活動中拿到的彩色折頁,還是TOYOTA贊助。

PICT0274

展開折頁的內面有將近60種不一樣的蝴蝶。

PICT0280

郵局送的首日封。一人一份。

 PICT0281

首日封背面。

PICT0282 

蝴蝶折疊袋。

蝴蝶折疊袋

 更多照片請見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