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微恙的身體,正在國父紀念館一旁等候友人的抵達,今天晚上是約定好要來看隔壁親家的日子,以往的我一到現場一定是先到處亂拍,今天我只想坐下來。在中山藝廊前的海報前面打著閃亮亮的燈光,一旁還有許多藝人朋友送的花籃,眼見有看到江惠的,其他沒有印象。

比起常去的國家戲劇院,這裡的舞臺很適合看戲,可是畢竟建物年紀已經好大所以不夠舒適,如果有晚到的內部的觀眾一定是需要起立才能路過。坐定之後看到幾支可以拍照的手機紛紛拿出來拍照上傳。完全忽視對於展演場地的規定。

彩排那次看了一半的戲,今天要把他通通補起來,可是即使今天是著裝上場,還是覺得好遠阿,彩排的距離感比較好。哪次也要來研究一下國父紀念館的音響設備,似乎也應該要之整個調整過。

開場後,穿著汗衫的石龍仔在家門口跟孫子對話,提到那隻被驚嚇到而鼻孔斷掉的牛,因為不能繼續耕作而被賣掉,場景轉到小時候的他跟粗皮偷挖阿砲叔的蕃薯而被捉到的情況,兩個人兩小無猜的模樣。還會一路一起唱歌講一些未來的是情。隨後因為石龍生了三個兒子粗皮生了三個女兒互相稱為親家。之後的男女婚嫁變成了兩邊角力的話題,場景變化,常常出現在公所或是兩家之間,在老二的時候絕大多數都是台北的聲光食色,大家都變了,是真的變了嗎?小兒子在台北念大學,想要跟粗皮的三女兒好的時候,兩老在一旁,粗皮發言問石龍你怎不講話,你家剩下小兒子的婚姻沒有被你破壞。

戲末粗皮拿出小時候石龍給她的「我的家」,那張老師給五個圈圈的畫,他告訴石龍我要等可以換房子跟買牛的時候拿出來,我在請你來我家。兩個人對於你怎留著這張垃圾而互相感傷。最後的大合唱「感情這條線」。。。還有今天的特別場,在兩旁的字幕上要我們不要走因為今天是石龍(澎恰恰)的生日,大家一起幫他慶生,只見一旁很多攝影機都出現了,澎哥許了三的願望,他說這是他56歲的生日,希望大家都喜歡這個劇、希望明、後天可以客滿,希望你會把他介紹給大家。

我哭了好幾回,是我的淚點太低了嗎?只是記憶裡的農村生活真的是這樣的。你小時候的諾言是否真的可以做到?我想我對澎哥的轉變以及他對台語戲劇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也謝謝音樂時代的努力跟全部的劇組同仁讓我們可以看到這莫好看的戲。祝門票大賣、CD大賣。

http://www.allmusic-mag.net/

http://www.yatsen.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