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今年的寒假,得知自己即將有10天的假期,可是我沒有任何度假的計畫,眼見著大家忙碌,即將變成空城的台北,在旅行社的導遊朋友想辦法幫我定了即將在2月1日開放歐盟免簽的便車的歐洲行機票,那次的航程中,從香港到法蘭克福到其他中途點的機位一直沒有確認,即使前後兩段都沒問題,深怕在國外機場流浪的我,放棄了在寒假去歐洲的這個假期,陰雨綿綿的雨天陪伴著春節的節氣。當然心想我可能成行的葡萄牙友人有一點失望。

暑假即將來臨之時,我還沒想到暑假的行程,已經有人再度探詢我的計畫,這一切是否可以成行?

五月份委託一樣是旅行社的導遊朋友訂機位,這回似乎也是回程假日很難喬。又要便宜所以我這回竟然是要路過大陸的廈門,途經過荷蘭阿姆斯特丹再轉機到葡萄牙的里斯本,中間一共要飛超過24小時。

當我決定之後,也是因為航空公司催要開票不然就拉掉了,所以二話不說錢就已經付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網路找資料,買書、借書等一切瑣碎的事情,換錢的事情一整個不擔心,因為嘿嘿,我身上有。

接下來擔心的是語言,是的,我買了很多的葡萄牙語的東西,可是都是從大陸買的,連有一本旅遊書都是大陸簡體版。我可以說我有翻過他們,沒有背起來。然後逛誠品書局或是在網路書局(books、kingstone)都沒看到可以參考的書。連我已經定了快要10年的togo專輯竟然也是1998年世界博覽會的報導。後來不得已買了一本2011年4月出版的lonely planet的portugal。

我想要去看看這個發現台灣formosa的航海國家,想要去看看那個讓我幾個壞朋友稱讚到不得了的藍色隨行杯的國家(Old Portugal tumbler),想要去看看到底都是誰跟我說我要兩組swatch一個給我(Marco),一個給Pedro。當然我也想要去吃一下正宗的葡式蛋塔,吃看看有365種不一樣煮法的鹹鱈魚。

帶著滿滿的行李我要出發去葡萄牙了,一個人喔。XD

葡萄牙我來了,星期五晚上見喔。

身上帶的三本旅遊書,有繁體中文葡萄牙原來如此,簡體中文的美味的葡萄牙之旅跟英文的lonely planet portugal。

PICT1244

這是之前買的一些書,都是大陸出版的,只有零起點有光碟可以聽,其他都要看。

PICT1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