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台北有下不完的雨,今天還是很冷,可是已經快發霉了,趁著空檔來到北美館走一走,最近的展覽很多,每一層樓都有喔,所以認真的看很花時間。有哪些展覽?1F是艾未未的缺席、2F是台灣攝影獨行俠黃則修82影展、3F走進公眾  美化台灣顏水龍、B1是2011台北美術獎。

IMG_3661

北美館前面的旗幟有不一樣的活動。可以看到黃綠色的2011台北美術獎、跟白色的艾未未的缺席。

IMG_3662

迎風搖擺的旗幟。

IMG_3663

進到館內可以先看到艾未未的「十二生肖」。

IMG_3668

缺席是原先就定好的題目還是因為他不能來勒?

IMG_3685

我抵達的時候已經快兩點,目前大廳因為展覽所以服務台以及售票口都換位置,買一張全票NT30讓我在這花了一整個下午。

有關艾未未的缺席作品可以在北美館下載pdf檔案出門前先看一下或是現場有整本的手冊可以拿,兩個的內容是一樣的。整個看過之後我覺得我對於艾未未可以用許多清朝的桌椅或是屋樑創作這個素材很感興趣、當然看到新石器時代的陶罐這個也很令我難以理解。當然有超過三件的大理石作品也是很有趣的。全部展件中一共有21件,最大的就是永久自行車,這用了1200台上海的forever品牌的自行車,所以展場裡面新的輪胎味道很重,北美館還請了SGS來取樣測定,確定沒有超過一般的室內標準,可是展間中還有做了主動的通風處理。有一百幅的攝影作品可以看到艾未未再紐約跟北京時候生活中的友人或是周遭環境的印象等。

艾未未缺席摺頁

2F黃則修82攝影展,讓我看到了40、50等各個年代的淡水河、龍山寺或是野柳等地的自然景觀還是人物。看到了他所推動的彩色印刷等,已經絕版很久的電視週刊封面許多都是他的攝影作品。可以看到在彩色照片還沒有盛行的時候黑白相紙怎樣去表現出你所要表現的畫面等重要技術。現場還有一些黃老師所使用過的相機展示。

台灣攝影獨行俠-黃則修82影展摺頁

3F「走進公眾  美化台灣」的顏水龍的特展,分成優雅  原住民世界、素樸  生活美學、現代  都會形象等三大部分,還有特別畫出一區馬賽克特區以及他在日本擔任scoma牙齒粉廣告的作品等。內容相當的精彩,可以為我們整個美術教育重新有著不一樣的定義跟看法。可以看到現場的瓷器作品幾乎都是王先生的收藏,畫作也幾乎都是私人收藏,當然當年法國沙龍得獎的兩幅作品都是北美館所收藏。看到顏老師的馬賽克作品更是精彩,會讓人想要一個一個到現場去實地探訪。其中距離我比較近的應該是東門游泳池改建後的館址、或是西門町的日新威秀影城。

走進公眾美化台灣-顏水龍摺頁

 

IMG_4399

很棒的學習單,年紀要大一點的小朋友才可以完整的了解。

走進公眾美化台灣-顏水龍摺頁

中正運動中心的-游泳。

游泳-顏水龍

B1有2011台北美術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