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非常的忙碌,似乎有忙不完的事情,也因為很多事情卡在一起,所以這回我沒有看到首場,然後看到最後一場的演出。

這是在台北市街頭出現的宣傳旗幟已經出現很久(台大杜鵑花節時候拍的),銘黃色的底搭配白色跟紅色舞衣相當的搶眼。

IMG_4757

城市舞台的外面廣告燈牆上可以看到有關這次表演的宣傳。

PICT1492

一樣的買了本節目單,在開演前先把一些基本概念給建構起來,同樣的我們在這看到一樣的黃色跟紅色,可以看到雲門2跟春鬥2013的字比例比較小,主要就是要讓我們瞭解主題「搞不定」。

PICT1494

當天表演前在外場遇到許久沒見到的朋友正在當義工,然後開場前看到鄭宗龍跟另外一位朋友進場,一樣的被義工朋友告知要寫問卷。問卷是現在表演或是任何活動的必須要件。當然要鼓勵您填寫資料就要用一些小技巧,所以我有拿到各式各樣的原子筆或是鉛筆等。最近兩廳院發的都是L形的票套(我喜歡)。

表演有一點晚開始,然後我們就看到黃翊拿著麥克風在布幕前面告訴我們有關這次他創作的起因是因為父母的緣故所以從小就學會國際標準舞,這回第一次用他來當作編舞的元素。然後我們就在布幕展開之後看到黃翊跟一位女舞者出現在舞台上,「無聲雨」是黃翊另外一種想要表現手語結合舞蹈的情況,我看到黃翊跟舞者在舞台上慢慢的出現走位,服裝上吸引的我的目光,似乎不太一樣。關於手語我只會謝謝跟我愛你所以沒有聚精會神的去看手部的動作,一開始的無聲到後來音樂下可以確定舞者之間默契很好。第二部分「光」,舞台上燈光猶如在舞廳中的「光」,舞蹈中準確的動作一點都不拖泥帶水雙人舞搭配著音樂讓我很享受。一樣的我又看到舞者兩兩配對在舞台上慢慢的出現走位,燈光也配合著有強弱跟顏色的變換。可以看到黃翊編舞的特質跟這回自己對於燈光部分的參與,讓春鬥更有趣味。

中場休息,然後我們看到鄭宗龍出現,他提到因為基金會的關係讓他有機會去紐約待了一陣子,每天的語言學校跟其他的活動塞滿了他的行程,有一天他覺得很悶就跑上樓上去躲依下因為樓下在營業時間所產生的噪音,就這樣在天台上待了一晚,也看到夜晚跟白天交會之祭的藍色,所以他心裡有一個想法在回來的時候變成了這次創作的起點,為了瞭解這樣的現象他還花了點時間去查了資料,原來這是在每天日夜交會時候才會出現的景致。同樣的宗龍將這樣的心情跟舞者分享希望可以跟他們有共鳴。

舞蹈開始時候整個是單一顏色,可以確定有舞者因為我們可以聽到腳步聲。動作很大。然後看到身穿黑色服裝的長髮舞者陸續出現,這時候音樂還沒有下,舞者在舞台上上下左右移動著。群舞的時候很震撼。有一種心都揪在一起的感受,我喜歡這個俐落設計的服裝,竟然可以讓舞者在這樣的激烈舞蹈之下還是很美,這個作品中有很多彎腰低頭的動作,更有把長髮在抬頭時候往後撥的動作,是想要甩掉那些藍色憂鬱?還是期待想要看到心中的那個藍色角落?瞭解這樣個起因之後讓我對於拍攝blue hour時段的攝影師更加敬佩。

http://en.wikipedia.org/wiki/Blue_hour

中場休息,舞者要換場換衣服,然後我們看到身穿藍紫色外套的布拉瑞揚拿著麥克風出場,他說他也不想講這些介紹的話,因為前幾場都因為他而延誤結束時間所以就開始吧,布幕拉上,每一個男舞者都很花俏,而且身上猶如拼貼般的亂搭,一定都有一雙彩色的襪子。等待另外兩位剛剛在「一個藍色的地方」中出場的女舞者時候,布拉請男舞者開始熱身,只見麥克風下指令舞者在舞台上開始動作,像是趴著學著飛,飛左邊飛右邊,抬高,XXX可不可以之類。一整個就很歡樂的模樣。然後女舞者換衣服後加入戰局,進行自我介紹的橋段,還記得第一位告訴大家我是節目單第35頁第二個的胡鑑,還有三人一組的外國人(超有梗,後來有用到)。還有身上不是黑就是灰的女舞者出現了粉紅上衣這也是一大挑戰,即興到一定程度,布拉還請舞者solo。跟小裙子的對話一整個笑翻。當大家都已經介紹完畢之後,布拉挑了音樂做了一些指示要大家自己發揮,然後我們就看到他一樣繼續拿著麥克風在場邊指導。有時候舞者沒有照布拉的意思進行都會被揪出來。音樂燈光也跟著指示在走一整個似乎在看還在採排的作品。其中一段即興要舞者把穿在身上的放在下面,穿在下面的放在身上,現場看到舞者在換衣服。然後就一陣竊笑,因為褲子真的上了頭。後來還有脫光光的佈局,只有來自菲律賓的他不脫,就是這樣「搞不定」這一群舞者。布拉在觀眾席中找了一位觀眾上台,要觀眾跟舞者互動,每一次都有驚豔的表現,呼呼。努力的在十點之前結束,謝幕時候大家都很激動。

我座位的兩旁的觀眾都有帶高倍望遠鏡,大家都很專心的看舞。

看著節目單似乎二團也要到處跑,當然要先去台中跟高雄,你看了今年的春鬥了嗎?如果還沒快去買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