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必也聚餐去,前兩天剛吃過烤鴨,今天要換餐。預定了位在大直的頂廚國宴,我們要讓朋友體驗台菜。

 出席的人員一共有4位,我們點了餐廳著名的菜色:東坡肉,香味四溢。很下飯喔。這道菜要做好可是很費工的。

 

朋友特別點的滷肝,竟然出現了一朵花。好嫩好好吃的滷肝。

我們今天似乎是吃肉日,油雞上菜,已經全部去骨,雞皮跟肉之間還有雞凍,還搭配辣蘿蔔乾或是薑絲。簡單的美味。

點了一樣比較特別的青菜,炒水蓮,水蓮在市場中比較不常見,口感很清脆。也讓朋友吃到不一樣的菜色。

今天的主餐是店裡小吃部的招牌之一魯肉飯,除了魯肉之外還有醃製的小黃瓜跟半個魯蛋。好好吃。我不用點菜這樣就可以吃兩碗。

最後上菜的是特別點的魚唇西魯鍋,這是愛美的你一定要吃的,鍋裡有滿滿的魚唇可以幫你補膠原蛋白,鍋裡還有很多菇菇跟白菜、筍,很香又美味是上方的蛋酥。

小點上場,小花捲,層次很夠要趁熱吃。

炸芝麻球,裡面包裹紅豆跟麻吉,滿滿的餡料讓我很幸福。


這是花枝,要沾五味醬。好新鮮。

這就是傳說中沾啥都好吃的五味醬。

然後,我喜歡的涼拌竹筍出現了,這是我夏天最喜歡點的菜。今天就跟美奶茲一起放肆。

蝦仁燒賣繼續上場。大家已經在聊天,因為幾乎都不能在戰了。

最後還有邪惡的甜點上場,紫色蜜蕃薯,耗時的小點。

這是上湯時候的合照,我竟然忘記拍蔥肉包。

最後還要在另外一個胃裡放下水果。

現場朋友每一個都心滿意足,品嚐了好多台灣的菜色,還都是他們沒有吃過的,大家都還約定下回還要再來聚餐。其實餐廳裡菜色更多樣化,有興趣可以參考餐廳官方網站上的介紹。

 http://www.top-chef.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