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後的演唱會都因為大家報復性的搶購,所以田馥甄一一巡迴演唱會在台北小巨蛋的四場演出都是秒殺。拿著我的其他場搶來的門票換到兩張末場的演出。這是一場週間的場次。

IMG_0397

官方釋出的演唱會概念海報

IMG_0398

在場外的演唱會活動跑馬燈

IMG_0396

終於進場的我在屋頂附近,可以看到場內目前還沒有很多人大概是因為週間的原因,大家下班後趕過來需要一些時間。

DSC_0829

看一下螢幕上的圖案跟概念。這些都是利用一一的兩個線條進行旋轉或是移動等來創造的意向(自我解釋)

DSC_0830 

第一次遇到需要拿票才能換的活動道具,一個像是握把的螢光燈,後來的演出之中還有全場配合的變色。跟五月天的螢光棒概念一樣的進階版。

DSC_0831

等待演唱會開始之前繼續看螢幕的設計變化,這是有三角形概念的memories.

DSC_0832

開演之前的sigma(數學總和)E字型上面有2020一一巡迴演唱會 台北小巨蛋等字樣。下面還有日蝕。

DSC_0833

開場前發現我的角度可以看到提字螢幕。

DSC_0834

7:40暗燈

7:47開場

一開場田馥甄在高台上穿白色及地的舞台裝以及超大白帽,有四個舞者穿著特別設計的舞衣在延伸舞台上跳舞

三首歌之後hebe走到延伸舞台前,不斷調整戴帽子的角度後來取下帽子後跟現場的聽眾互動。問著大家「先知」在哪裡?今天已經是第四場,你們也不是先知,可是你們也算是先知畢竟最後一場總有一些不一樣的。

今天是「教師節」所以大家都是我的先知。

歌曲:你還是要幸福

再度出現talk,這時的服裝已經是第二套(不規則露肩長擺)。在talk之際看到特區下面有一頂小白帽,然後這位聽眾被cue上台。原來上台的他是上一次演唱會帶木魚上台的他。他的帽子只有三十公分,因為一百公分的沒法入場所以在進場前就修改。上台的歌迷要求Hebe在帽子上簽名,還有合照。透露上次的合照沒拿到。因為攝影大哥沒給他。hebe說有影片可以自己截圖,可是畫像素不高。這次要用自己的手機拍。最後還說想要抱抱。 現場的第一個高潮。

再度talk,cue好朋友攝影機拍到selena不在位置上,身上掛著攝影證正拿著相機拍ella,面對攝影機的selena用口形講話,台上的hebe說給他麥克風。後來又cue到ella,講到他的脫口秀。兩位後來在一陣混亂之際也被call上台,還環抱著合照。hebe說第一天他們都有穿適當的服裝跟髮裝,今天就是素人。大家鼓譟要合唱。因為ella說沒有earmic所以推辭。後來就下台了。hebe還說這樣我要怎樣接下來的演出阿。哈哈大笑。

歌曲:新專輯 無人知曉

歌曲:寂寞寂寞就好

過場variation VCR,hebe下場換衣服。這一套是紅色?舞台上順序介紹今天的樂手老師一共八人。其中有大提琴跟小提琴。

歌曲:我想我不會愛你(歇斯底里)

講笑話時間,問誰最不愛田馥甄?答案是「刺蝟」因為他沒有「腹針」。

歌曲:你就不要想起我

歌曲:小幸運

歌曲:愛著愛著就永遠

歌曲:心靈伴侶

歌曲:無常

歌曲:皆可

歌曲:My Love

歌曲:To Hebe

歌曲:這是一首歌

演唱會在11:02結束,沒有安可

舞台的視覺變化搭配兩邊的轉播有時候會連成一氣,延伸舞台可以升高,在延伸舞台末端演出時有特殊的燈光設計。據說噴出的紙花有歌名?服裝一共換了五套。

聽完演唱會之後回家補拍照片,手帶上面還有田馥甄一一巡迴演唱會的字樣。

IMG_0399

注意看,可以發現這個螢光器用了三個四號電池,配合造型有點不太好取出。可是長時間不用還是建議取出。

IMG_0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