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會去廟裡拜拜?是你自己去還是跟家人一起去?你知道拜拜還是有習俗的嗎?身為台灣人有時候還要幫忙做文化交流,所以有空可以多研究一下喔!

往年我都在龍山寺點光明燈今年也不例外,這幾年都是元旦開始,好在我元旦因為去看101煙火所以累了沒起床,於是就2日來,4點多到寺外時已經繞了一圈的人,後來5點多的時候保全先生來發號碼牌,我拿到387號。恩!還好,一天1000的號碼。你不覺得他們連號碼牌都做得很用心?元旦當天的事情又把龍山寺給紅了起來,我並不意外,媽媽跟家人老是要我去其他的廟宇安燈,問題是我不會去那裡,還是喜歡龍山寺,當紅的藥師大燈在第一天加號到1500時應該就已經搶光。

排隊序號387

這是我從6點開放換正式號碼牌之後輪到我路過龍山寺的大門,已經6點45我還在等喔!

龍山寺大門

辛勤賺錢養家的人,真是各式各樣的行業都有,這莫早就已經有人來廟旁擺攤賣香花,讓香客買去當貢品。當然也有跟我一樣在排隊的人,一邊等一邊看著書籍打發時間。

龍山寺外賣香花的小販

內殿的早課,修行的人跟著念佛經。

龍山寺

在廟外面的古蹟告示牌。有中英對照喔!

 龍山寺古蹟告示牌

終於到了要換領號碼牌的入口,上面有很清楚了說明跟規定,高興的是還有明確的講可以過號30耶!畢竟大家沒在現場,不知道會跳到幾號。

排隊起點-說明

這是我的登記號碼870號上面有國字「貳」還蓋上圖章,為的就是避免有人委託插隊,每個號碼都可以受理5戶的點燈。因為我是之前有來過的客人,所以每年都會收到他們的通知書(粉紅色),手的後面是我的小板凳,排隊等得時候一定要帶的工具。

870號

從天黑黑等到天都要亮了。先回去上班去,之後還要捉時間來把燈給點好。

天亮了

你點燈了嗎?犯太歲記得還要安太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