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買票進會場看雲門的演出,去年雲門2團因為要紀念今年成團10週年慶在星巴克咖啡的藝文活動中我還在現場看到了幾位編舞家以及現場看到舞者的演出。那種近距離的分享就好像在你身邊一般的讓你不忍閡眼。

這是網路上可以看到的海報,都是以男女這個動作為主。

後來在高雄市的至德堂的網頁裡面看到另外這一版。

這一天我六點多就在信義區裡面亂晃,有逛進去新舞台問到7:30開演,將在7:00開始進場,進場的時候還有一個很正式的開場儀式。就是宣告XXX節目即將在晚上幾點開演,節目正式開始敲鑼開放入場。

下面這一本是節目單,現場購買的,因為太早來買了之後就在一旁看完他。這是雲門2的第一個十週年節目名稱跟去年一樣還是「春鬥」。這次上場的節目裡面就只有羅曼菲老師的愛情服裝比較鮮豔,難道封面這一部份取的是愛情的舞作?

PICT2227

在節目單的背面可以看到臺灣全省各地的名稱,有一些我也沒去過的地方,這些就是雲門2雲跡十年自1999年到2009年所走過的足跡。

PICT2228

今天的節目表,全部分成兩個部分中間有休息15分鐘。上半場先看雲門2十週年回顧影片、緘默之島、流魚之後下半場望春風、愛情跟牆。

PICT2230

一開始的紀錄片讓我們非常的感動,那種共同參與成長的經歷歷歷在目。之後由緘默之島先上場,兩位男女舞者圍著長桌舞蹈著些而互動有時疏離,我喜歡群舞的協調性或是獨舞時候的張力,燈光真的打得很好,服裝就是白色上衣黑色褲子,很簡潔。

流魚開場的音效跟舞蹈非常的令人耳目一新,全體的舞者都有下場跳,連編舞的黃翊都下場了,全段相當的緊湊,我想你會喜歡的。

PICT2229

由林懷民老師編的以台語「雨夜花」為主的個人獨舞,一開始沒有音樂襯底的獨舞,燈光打在白色頭髮白色舞衣的舞者身上,後來的音樂下了,襯托出想表達的意境,覺得結尾沒有處理好。

關於愛情這一部是羅曼菲老師的作品選粹,所以調性比較快樂!色彩也豐富些。

PICT2231

牆,The Wall,鄭宗龍的作品,曲調很強烈,頭部的動作很多,或而獨一或而群體。

PICT2232

會場中如果有填問卷可以獲贈AVEDA贊助之洗髮護髮的試用品以及100卷。

PICT2242

98.4.18第二次看,在包廂區,遇到同公司不同部門的主管帶兩個小孩去看舞,沒有買節目單,都在同一排不同位置。第一次看舞遇到同公司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