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一天之後,接下來的夜晚我要來去鹿鳴堂, 因為很晚才決定要買票,所以一整個買不到座票。所以這一天的晚上我要在劇場裡面站三個小時(75/15/75mins)到處遊蕩 。下午六點半,鹿鳴堂前面的排隊人們。

臺大戲劇系《量‧度》-排隊隊伍

工作人員背著木盒在賣節目單(很像古早時代在火車站賣便當的感覺或是在劇院、茶館),一本NT100,買一本送海報跟福袋一個。可以看到節目單的設計跟之前看到的宣傳小單一樣的感覺。

臺大戲劇系《量‧度》-節目單 臺大戲劇系《量‧度》-節目單背面

這是我的節目單、海報、福袋(一本筆記本跟兩枝筆)、部落客小禮物(一枝筆)跟問卷等。

臺大戲劇系《量‧度》-節目單/福袋

打開節目單可以看到全部演出的演員們的小小簡介。

臺大戲劇系《量‧度》-演員表列

節目單開始有一小部分是有關這一部戲的內容,這幾個分場景的簡單敘述,看完之後可以讓你更容易瞭解故事大綱。

臺大戲劇系《量‧度》-劇本大綱

因為有看過整排,可是這是看演出每次都有所不一樣,一定要再來記錄一下的。

像是舞臺跟觀眾,我們終於看到完整的模樣,還有遊蕩區竟然有這莫多的人,兩側入口處都有地方可以寄物,舞臺上有多一個小架子,用來掛舞女門唱歌時候的背景,然後四根柱子上面都有紅色的葡萄燈。

遊蕩區的小販會到處混,有賣節目單、麥香紅茶、麥香奶茶、罐裝台灣啤酒跟小餅乾、還有杏仁小魚等小東西,反正就是可以吃東西喝東西的看戲。很像小時候印象中的戲臺下要賣碰糖。

上半場我原則上都看過了,下半場開始我們看到馬連娜的角色,以及冒牌神父跟Isabella等連番上場。

戲裡面有一些雙關語整排的時候大家很捧場的笑出來、像是「非死不可=facebook」或是「白哥=白鴿」,實際演出時候似乎削弱了他的效果=「笑果」。

每個場景換場的時候用的是轉轉轉的紅色燈,還搭配音效。

注意到Angelo簽署公文時候用的是左手阿,然後髮際線好高阿~

下半場有一個大笑點,就是Isabella在花瓣灑下來的鞦韆上當鞦韆。一整個好萌喔~當然這也是跟制服控有關係。Isabella在正式演出的時候修女服裝改成黑色,白色的滾邊就更凸顯。

Claudio的犯人代碼是5566、那個外國的人犯是5487、還有一個是2266,一整個很亂來,也有好笑的梗。

盧逑很愛亂講話,特別喜歡講八卦,還特愛講公爵的事情,像是他是美人魚還是馬來饃還是傻B這種詞彙都會出現。

劊子手需要一個好幫手,這時候龐貝就自己徵求,講到劊子手的快、狠、準。

公爵好高,駝背、返國的過程太長了,然後講到一句跟戲名有關的部分「怎樣量也怎樣度」。

公爵最後喊Isabella的時候跟他講我的就是你的,求婚不成功。

ps:不懂服裝上面的非中非西(旗袍、西裝、神父),也不懂音樂上的不中不西(夜上海、我等著你回來、假猩猩)。

低調的呂老師在遊蕩區裡面晃來晃去,我的東西在遊蕩區裡面被巡房給砸到地上了。

可以說這是我第1.5次去看,所以還可以跟上進度,對於一般的觀眾不知道效果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