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看過書的我,心裡唸著已經錯過一次演出的我一定要進劇場去看一次這場一票難求的戲。關於這本書第一次的印象是在國際書展中的座談,當天由楊貴媚擔任姊姊的角色在沙龍區就這樣用聲音演出,座無虛席的地方我靠著牆邊用心去聽著這個關於「爵士攝影」背後的故事,原來我心裡很崇拜的爵士攝影的崛起跟他相關的人物有這樣一段的故事。

看地下鐵的時候在節目單中看到加演場廣告,這時候出現的宣傳是以車子跟人物來當背景。

PICT0169

今天進國家戲劇院,撕票後就往服務台走,節目單結合劇本一本NT250,有一點痛,還是把他帶回家,可以看到整本節目單一樣是以車子為主要的場景,似乎是飾演姊姊角色的演員在車內抱著閃亮的水晶球,哪裡才是他的家?戶外的光線投射在車窗上有著葉子的光影。

PICT0995

將整個節目單平攤可以看到那個孤單的身影。

PICT0997

節目單的前面有一些緣起跟主要演員的介紹,後半部就是劇本的內容,這樣你可以看到人物對話的腳本。 因為我沒有看過原來的書籍所以完全沒有先入為主的想法,會讓我比較沒有負擔。

PICT0996 

星期五的晚上趕著時間稍微吃過東西就來趕場,可以看到今天的節目預定在晚上10:30結束,上半場90分鐘,中間稍微休息15分鐘後還有75分鐘要奮戰,很長喔~

PICT0988

進場的時候在入口處看到的花籃似乎都是給大慶的,這是其一。

PICT0985

這是給大慶的其二,還是族人等祝賀。

PICT0986

這是給大慶的其三,一樣是其他的族人祝賀。大慶再演出電影之前就接演台北爸爸紐約媽媽的戲,電影上映後更讓這齣戲的票房有不一樣的效果。

PICT0987

已經過了一個星期,我翻著節目單,一邊看著劇本一邊反覆著回想著當時在舞台上的場景,導演決定要把它搬上銀幕的時候就知道劇情張力很強,要怎樣鋪陳?怎樣改編才能將導演心裡的的感動可以分享給大家?或許你是因為演員的演出而來看戲?或許你是因為人力飛行劇團演出而來?還是你是因為音樂總監陳建祺而來?不管你是因為哪一個原因?可以確定的是這齣戲的演出完整看完之後可以讓你有心靈跟視覺還有聲音上的感動。我也曾偷偷的離開某地就因為我不喜歡離別的感受,看到大姊描述著奶奶在母親離開的那天早上的場景一整個讓我淚崩。爸爸最後的希望小孩原諒似乎他由不懂為何自己哪裡做錯到了解而願意跟家人分享的心情。看著圖書館裡預約原著的人數超過50可以確定他在這兩年內應該都是這般的光景,我應該要配合作者的勇氣將他心裡的話藉由書寫讓我們更了解在那個年代裡有多少人讓太太被關或是流亡國外。在國外的媽媽永無止境的車衣以及跟爸爸之間的關係破裂,堅強的她及使知道大女兒過世還是這樣的堅持著要把家人接到美國去住的想法。老羅:一個軍人,一個想要被愛跟學習愛人的一個平凡人因為俊志而有所變化。

你看過原著了嗎?還是期待台灣巡迴演出?

http://mrwingtc.blogspo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