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趕場,從信義區急忙奔跑回華山,停好車之後繼續奔跑,來到烏梅酒廠區,心想入口處在哪?結果設在靠近高架橋這一端。如果你從八德路進來要走好遠。

IMG_6256

看到這個看板的時候已經在烏梅酒廠區。這檔節目是2013華山表演藝術接力演的其中一齣,你看過幾齣?

IMG_6259

親愛的劇團從6/12-23幾乎天天都在上演收信快樂,假日還有下午場,可是票三個月前就賣光光了。你想看嗎?找看看摟~

IMG_6257

今天是第二天演出,看到有祝賀的花。

IMG_6260 IMG_6261

對於我來講,沒有看過12年前的收信快樂,也沒有看過國內其他表演團體的演出,這是初體驗,趕場的我抵達會場的時候現場已經有將近3-4成的觀眾已經入席,所以你想要有好一點的座位記得要早一點來排隊。開演前可以看到舞台上有一個好大好長的靠背椅子,燈光打在上面,看著背景的感覺很虛幻。現場的工作人員不斷的在提醒大家演出100分鐘沒有中場休息請大家如果需要上洗手間請盡快,可是距離這裡比較近的廁所在光點華山那一側其實還是有一點距離。

等待演出的時候我也稍微休息,平衡一下剛剛去參加派對時候眼睛跟嘴巴的感受,現在要用心體會。

幕黑:兩位演員出場,分別坐在長椅子的兩側,各據一方,喜歡萬芳的請入場選面對舞台左邊,所以你知道夏靖庭在哪喔。一開始兩位因為調皮而造成的事件讓飾演李政國的瘦皮猴拿出他心愛的鉛筆要讓女生不哭,而陳淑芬心疼這些大家愛護的作業本因為他的粗心撞翻弄髒,還要李政國不要只是跟她道歉,他需要跟大家道歉。飾演陳淑芬的萬芳因此被冠上愛哭芬的綽號。

想要收集郵票的李政國義正辭嚴的要求陳淑芬寫信給她,還不能用綽號稱呼。這樣小孩子的對話有相當的童真。

因為家庭遷移的關係陳淑芬來到美國,李政國繼續在國內求學,兩個人的信件往返有個不一樣的視野。

因為我的中文名字中也有個芬,所以每次夏靖庭的聲音種是這樣的竄入我的心。你沒有哭嗎?為何後來陳淑芬過世了?為何他們倆沒有在一起?為何每次李政國總是喜歡送12朵玫瑰花?

第一次看到兩個人,一張長椅子,間斷的聖誕節音樂,湊起了你我的心中那個沈睡許久的記憶。你心中有著一位你惦記的人嗎?有一位你無話不談的朋友嗎?

你還記得你的小學同學嗎?還有許多上課不可以講話、傳紙條的規定嗎?

完整的劇本在網路上可以找到(http://goo.gl/44EtG),如果你還想要複習一下,記得要上去臉書團幫「收信快樂」按個讚。

開演前跑去看看有啥可以買,先花了50買的一本節目單,原聲CD賣200。每天的節目單限量發售,晚了就沒了。

節目單用黑白的感覺呈現,成本比較低也容易入手,整個用信件的感覺來規劃,上面有類似郵票的肖像,還有退信的戳印,更有英文郵戳等元素,注意看喔,還有收信快樂的英文劇名。

PICT0237

編劇,創造出這齣讓人心動又心痛的劇本,單承矩,經過12年之後在大家的期盼之下收信快樂又再度出現。

PICT0239

劇中兩位演員之一,女性的角色陳淑芬,由萬芳擔綱,對於李政國的感覺由淡變濃,經過了許多事件之後很勇敢的講出「我愛你」。

PICT0240

夏靖庭,看到節目單中12年前後的他,舞台上一席西裝領帶的樣子,現實裡舞台上他也曾迷失,可是他又回來了,帶給我們陳淑芬心裡那個專心聽她講話的李政國。劇本很長他就這樣緩緩的把心裡的話帶給你我。

PICT0241

新的主題曲的概念,兩個人互相對望中?

PICT0238

一齣好看的戲需要你我的共鳴,當然需要很棒的編劇以及演員還有周邊的一切。他會讓你難忘,難忘那天的感動或是勾起你心中黑暗的角落。演出中,很多笑點你有笑出來嗎?還是只是打著瞌睡陪著朋友?你知道失去女兒的陳淑芬因為酗酒來到醫療院所,繼續畫畫的動力讓他站起來,後來的台北兩天一夜,香港三天,新加坡一個禮拜或是關島的三天,這一連串的爆發,都因為淑芬先離開而劃下句點,政國的我想見你一面,一而再再而三的打動著淑芬的心,人可以這樣的恣意任為嗎?

我也想要這樣的衝動,可是我有嗎?如果有機會看看戲讓自己離開工作,想一想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你。

http://en.wikipedia.org/wiki/Love_Letters_(play)

http://en.wikipedia.org/wiki/A._R._Gur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