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對於天天使用flickr的我有一點生氣,因為超不順的,後來看到公告才知道又改版了。趁機會記錄一下有哪些比較不一樣的變化。

首先,在上傳的頁面上,多了一串因為諸多緣故造成大家不方便的道歉。"We're currently experiencing intermittent upload issues and we hope to have them resolved shortly. sorry for any inconvienience!"

因為上傳掛點害我浪費很多時間,還經常性回覆某一個照片有問題,所以有問題的是業者阿。

1040512flickr

改版後的介面不再是下拉選單,所有的功能都在banner下面一字排開。然後我不太用的camera roll還是在第一個。以前我最常用的就是photostream跟album,現在連全螢幕顯示、分享跟搜尋都可以用圖像取代。1040512flickr-2

顯示的頁面可以根據上傳的時間點或是拍攝的時間點來排列,只要點一下顯示的狀態。

1040512flickr-1

然後相本顯示更加簡潔。新增相本就在一旁的小圖示。1040512flickr-3

順便介紹一下出現有一段時間的camera roll,可以看到在左邊有時間表,然後一樣的也是可以選擇拍攝時間或是上傳時間來檢視照片。一旁還可以選擇你要顯示大圖還是小圖(多,方便找)等。1040512flickr-4

神奇的功能,magic view,幫我把我照片裡的主題分類,因為是電腦分類所以不一定準,可是還是很有趣。像是動物就可以分成鳥、貓、狗、昆蟲跟其他等。然後就發現我很常拍到笨鳥。1040512flickr-5

有關照片分享的部分也有很大變化,之前這些社群的分享已經有(臉書、tumblr、twitter、pinterest或是e-mail),可是沒有這莫大的跳出頁面,grab link還有flickr專屬的縮網址。我常用的還是html。1040512flickr-6

特別再介紹一下,除了html還有支援iframe或是BBCode等,而且照片的大小提供更多的選項。真的很方便。1040512flickr-7

對於手機app而言也同時改版,還可以設定auto uploader。 其實對我來說還很喜歡以前的tag搜尋,找到後還可以用取代把打錯字的部分給替代。現在都要重新研究這些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