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有個演出在桃園展演中心所以安排在桃園活動,桃園展演中心距離市中心(火車站)有一小段距離,可以搭計程車或是公車前往,需要一點時間所以記得不要太趕喔。

看著桃園展演中心的題字是前桃園市長朱立倫先生。IMG_3288

第一次來到這裡先參觀一下,這是入口處。有個多角的外觀。IMG_3285

展演中心內部可以看到外觀上的許多透光窗。一旁還有安排一些沙發椅可以稍微休息等待開場。IMG_3287

2015 iron rose鐵玫瑰劇場,這檔演出似乎是小臉戲節的最後一檔演出。IMG_3291

張貼在展演中心外面的水月海報。可以看到雲門舞者以及鏡子映出舞者的身影。

IMG_3283

我的門票是2015秋季公演時候在國家戲劇院演出時候訂購的,現場憑證件取票。所以一點都不知道坐在那裡阿,嘿嘿。IMG_3295

看一下問卷,跟台北國家戲劇院的不太一樣。IMG_3293 

今天的舞碼:水月,演出時間70分鐘,中場不休息。

IMG_3290

會場外有販售節目單跟水月的海報。

IMG_3289

這是我第一次看水月,其實十月份在淡水雲門劇場也有演出,可是那時候沒有安排前往,於是挑了距離我比較近的城市桃園,又看最後一場。

水月發表時有一些創舉,像是在舞台上有水流這件事要怎樣處理就已經很難想像。另外一個重點就是這齣舞蹈的配樂,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所以結合舞蹈跟音樂端看哪一部份可以拉扯你的感官。

因為演出長達70分鐘,所以可以確定舞者在演出的時候有配合音樂的部分,舞者熟悉舞蹈的部分配合音樂演出讓我也想要跟著舞蹈,隨著獨舞、雙人舞或是群舞等安排。一開始鏡子的安排只有其中兩扇,出現在舞台的左邊,配合演出時候有時候會降布幕,舞者在黑幕前。到後1/3時候舞台上還是乾的,水流隨著音樂的流逝而出現,舞者的舞動將水給揮起或是濺出等,難以判斷舞者的動作,結合配樂、舞蹈跟水聲構成整個作品,水流漸漸加大,整個舞台上都是水,此時後面的鏡子全景將舞台給鏡射反映在鏡面上。 當我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心裡好感動,不斷的水聲搭配十餘位的舞者在舞台上演出,天氣寒冷的這個時候好怕他們會受寒。漸漸的音樂緩慢,舞者散場,最後一位由左邊出場。

謝幕時候大家沿著水景跟鏡子呈現橢圓形的排列,舞者的影子映在水上,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不是直排的謝幕,再一次謝幕時男女分批謝幕,最後還有正式的三角謝幕。這回沒在這裡見到林懷民老師,看到有兩位舞者要離開也很感傷。

散場時候大家都很滿足,買節目單或是海報還有其他紀念品等。謝謝雲門給我好豐富的下午。

我要搭151/152/GR等路線公車到火車站去轉車,這裡也有長途的公車到台北市政府轉運站或是圓山轉運站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