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小聚會,一個延宕一次後來撞倒北一女校慶的日期,原先的日期是選舉日(11/27),我也很忙幾乎可以說非常的忙。聚會的場所也因此難產,東道主也沒去煩惱,一直到確定延期到這一天的時候他們選擇了來這裡聚餐(聽說先前還有找過其他地點可是沒有定到位置)。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附近,這是由新莊中正路轉新泰路之後沿著中平路走,經過幸福路(上回就是來星巴克新莊門市阿),之後來到後段的一大片新蓋的大樓,原來立信一街是整個社區裡面的巷道。因為位在這區所以也稱為歐洲村。

確切地址是:新莊市立信一街10巷10號1樓。名稱就如同外面招牌所示「不趕時間」歐式咖啡餐坊,營業時間由11:30-22:00真長阿~然後這裡有戶外區如果你喜歡跟外國人一樣在外面曬太陽。

迎面而來的是鋪好小石子的玄關,開門進去之後你會看到這個吧台,左後方那是進廚房的通道。可以看到桌上有名片跟服務的搖鈴。

餐桌上有需要用的餐具,如果您用套餐那要請你由外往內開始用(照片中的由外往內),中間是局部的menu。同行的其他夥伴有人點其中的「德式香腸焗飯」。

原則上餐坊裡面的餐點以主廚推薦、義大利麵或是焗烤等三大部分。跟一般的義大利口味的餐廳有所不同。

吧台前面的四人桌次,可以看到整個相當的整潔,牆上有著義大利的黑白風景。

特別的是在這裡的白開水用的是這樣的水瓶,這是來自義大利的品牌,在水中有加入二氧化碳(口感會跟汽水一樣,在夏天喝起來會比較清爽),可是你也沒法在這裡享用到這樣的高級服務。所以用這樣的水瓶來裝水也有不一樣的感覺。

http://www.sanpellegrino.com/index.html

原來的瓶子上面有標示這樣的礦泉水裡面每100Cc含有多少的不同礦物質,我記得硫酸根跟鈣梨子跟很高。反正你不用擔心因為店家是用來裝開水的。也有另外一番不一樣的感覺。


這是我東看西看菜單之後決定點的創意料理,難道我都是那個會被「限量」給制約的那個人嗎?等我的印度咖哩風味小里肌義大利麵到了在說摟~他說有附湯跟麵包,我們現場每個人(7)都加79點全餐(有沙拉跟甜點飲料等)。

首先,大家的蕃茄胡蘿蔔清湯上來了,映上隔間上面的蕾絲煞有趣味。味道很清淡,我後來偷偷加了一點頁鹽。

上餐前給的鹽罐跟黑胡椒罐(都需要自行研磨),還有用餐時候需要的餐紙。

用過湯品之後,接下來上的是有各式菜絲的沙拉,醬汁是優格甜甜的口味。

親愛的emma忙著幫我們烤麵包,每一片麵包的邊條都已經切除,塗上些許大蒜醬之後進烤箱烘烤。趁熱送到餐桌。

我對面的is妹妹,他點的培根燉飯。選擇要軟爛一點,因為一般的義大利頓飯因為用的米粒關係所以會比較粒粒分明。可以看到有相當多的培根還有黑橄欖等比較義大利的酌料。

伊特妹妹點的海鮮燉飯。有一隻大大的帶殼蝦,還有一些魚肉等。

我的印度風味咖哩小里肌義大利麵,可以看到很明顯的顏色應該就是那個香菜。關於咖哩你相對於盤的的豆沙紅你實在看不出來喔。

可以看到里肌肉有很多片,沒事你就數數看。

這是另外一個美女的海鮮燉飯,有三隻蝦喔~

餐後的甜點是焦糖烤布丁,用噴槍將用隔水加熱的烤布丁表面的糖給烤焦,冷卻後在送上來,確保每一個烤布丁上面的焦糖都是脆脆的。這個我喜歡,可是份量太小了。

餐後我點的是熱的咖啡,只見大廚忙完廚房之後跑來吧台看著大家點的飲料一個一個準備中,熱熱的咖啡在咖啡機中流出,洋溢著咖啡的芳香,馬上就上桌。您可以選擇直接喝或是添加一些糖或是奶精等。

餐後要離開前看到is妹妹的錢包真是可愛阿,可是不能吃。

關於這次聚會,怎大家都拿出相機一直拍阿拍的。

我所用的義大利麵也跟我再義大利所用的印象大不相同,可是也是另外一種嘗試,常出國的我總喜歡嘗試各式各樣的料理,可是這樣的組合真的可以說是歐式的大一統,大多還是以義大利為主軸,可是沒看到angel hair或是義大利餃或是千層麵等,對於餐具的搭配,我跟伊特妹都認為為何我的黃色咖啡義大利麵怎不是用藍色盤子?而是對比不明顯的酒紅色?對於沙拉來說,我更喜歡義大利的油醋醬,或許準備起來會多一種,其實我多莫希望可以吃到橄欖麵包。餐後若有一小份提拉米蘇跟一杯熱咖啡將會有更不一樣的感受。用餐時忘記問應該可以提供起司粉吧?

以服務跟用餐多樣性來說其實對於一般的概念來說已經相當多,如果以我來說我可能沒兩次就可以掌握其特色,可是就會無趣,跟友人之間的聚餐偶爾還好。加油喔~兩人服務會不會太累阿。給長髮主廚跟外場emma來個讚。

http://en.wikipedia.org/wiki/San_Pellegrino

不趕時間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pages/bu-gan-shi-jian/204321299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phia Chang 的頭像
    Sophia Chang

    Sophia Chang的部落格

    Sophia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